加拿大免簽

新聞來源:中央社 2010/11/22

(中央社)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網站今天宣布,開放台灣民眾入境免簽證。民眾到加拿大賞楓、遊冰河,將可現省至少新台幣2250元。台灣每年約有15萬人次入境加拿大。

在獲得免簽證待遇前,原本申請加拿大短期停留簽證,除了填寫申請表格,還需附上2張近照、銀行對帳單或薪資單等財力證明等文件,並繳交短期停留單次入境簽證費2250元或多次簽證4500元。

台灣獲得免簽證待遇後,民眾將可更便利地赴加拿大旅遊,還可省下一筆錢。

外交部表示,若包括多次入境及雙重國籍人士,台灣平均每年有15萬人次入境加拿大。

根據外交部資料,加拿大是台灣學生第4大留學目的國,人數僅次於美國、英國和澳洲;去年台灣有1萬5000名學生在加拿大唸書,每年約2500人前往就讀。991122


加國對台免簽 遊學吸引力增

(中央社)加拿大對台免簽,教育部今天表示,這將會有正面效應,因為不少學生留遊學還是會考量經費;遊學業者則預估,台灣到加拿大遊學人數可能至少多1成。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中午在網站上貼出最新訊息,公布自即日起,凡持有台灣外交部核發護照的民眾(護照內註明身分證字號),只要不是前往加拿大工作,都可享有入境加拿大最長6個月的免簽證待遇。

教育部資料顯示,去年到加拿大留遊學的人數約為2300多人。教育部認為,加拿大免簽有正面效應,因為手續上方便很多。

美加留學機構表示,之前英國對台免簽,對學生吸引力很大;這次加拿大免簽,仍然有吸引力,學生可節省約新台幣2000多元費用,不無小補,預估可增加1到2成學生選擇到加拿大遊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