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神木雕 Hostel in Morelia, Michoacán, 墨西哥


莫雷利亞(莫萊利雅)Morelia 經過聯合國世界遺產認証,市容不允許任意整修,外表看起來破舊的房舍,進入大門後卻是別有洞天。


Hostal San Fransiskuni 位於市中心 Centro,它的大門令人印像深刻,相片中豎立一座木雕的實心大門在最外層,白日開放,夜間深鎖,但是24 小時都有人專責噟門,安全上無庸置疑。


實心大門後方是一處寛廣的玄關,再深入則另有一扇縷空雕花內門,純粹觀賞用,白天鎖著,但是投宿客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內部空間及擺設,格局精緻讓人感覺原先是大戶人家。


女主人很大方,若是住宿客人不多,就分配一人一間團體房。免費早餐放置桌上自取,每日變換多樣水果。

雖然大家都住宿不同房間,用餐時仍有機會閒聊,一位當地大學生帶著高價單車投宿,他前一週去過帕裡庫廷火山Volcan Paricutin,正好提供交通資訊給我參考,也讓我順利在行前調整計劃。

註:帕裡庫廷火山Volcan Paricutin相關行程請參考這裡:聽不懂西班牙語的墨西哥小朋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十字山丘 Cerro de la Cuz,安堤瓜 Antigua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人間美味炸魚玉米捲餅 Tacos de Pescado, Ensenada, Baja California, 墨西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