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們站出來支持孟女仕

加拿大公廣 CBC 新聞中看到, 最近華為孟女仕的居家拘留案, 即將結案, 控方提出以下論述 :

"It is now crystal clear that the central goal of the law of fraud in Canada is to prevent dishonesty in commercial deals," 

經由 Google Translate 原文翻譯的結果如下: " 現在很清楚,加拿大欺詐法的中心目標是防止商業交易中的不誠實行為,”

個人有華人背景, 雖然與孟女仕來自不同國家, 但是堅定支持孟女仕無罪, 加拿大必須無條件釋放, 

一篇二戰過後的懺悔文,被鐫刻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的新英格蘭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石碑, 告訴我們遇到不公不義的事件, 保持沉黙的後果. 原文來自以下網頁 : https://www.storm.mg/article/767750?page=1

起初,納粹抓共產黨人的時候,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人。

當他們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抓工會成員的時候,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當他們抓天主教徒的時候,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天主教人

最後當他們來抓我時,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 End 

華為公司的孟女仕, 與某國交易商品時, 使用 HSBC 商業銀行處理資金, HSBC 說不知情, 不知交易對像是某國, 這句話竟然被美國及加拿大官方相信. 

堂堂大銀行 HSBC, 可以毫無內部控管, 金錢交易的雙方不加以查証, 以一句話不知情來保護自己, 消費者如何相信這家 HSBC 銀行的操守. 美加兩國還可以這個荒唐的理由來起訴孟女仕. 而 HSBC 還在前一陣子因為不遵守洗錢防治法, 被美國開罰鉅額罰款, 

我們都屬於華人族群之一份子, 總有一天, 這種無法理, 無天理的司法追殺會落在我們頭上, 若我們不站出來講話, 

銀行巨頭們有總是有理由吃定我們, 若我們不站出來大聲保護自己及同胞. 只是讓巨頭們賺取巨額服務費, 卻無法保護小市民, 存款戶. 

您可能喜歡這篇文章 : 民宿 Kamloops Guesthouse 操作流程之四 衛浴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