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 與清秀佳人共享青青草原


作者:Jesmine
聯絡:jesmine@email.gcn.net.tw 中、英文
hsuehy@hotmail.com 英文


終於來到了愛德華王子島!真是很高興!一直想看看清秀佳人的故鄉,以及一大片、一大片的青青草原!今年的暑假可是如願以償了!

對日本人來說,愛德華王子島是她們的最愛,可是台灣的朋友,似乎不很清楚愛德華王子島在那裡。在訂機票的時侯,他們還告訴我〞沒有飛機飛愛德華王子島〞呢!當然後來還是訂到機票了。

CCLT與夏洛特城

我所就讀的CCLT是一所非常新的英語學院,CCLT在愛德華王子島一共有三個校區,其中之一是在夏洛特城(愛德華王子島的最大都市),另一個校區是在Park Corner,第三個是在Tyron。雖然我很喜歡青青草原,可是太偏僻的鄉野,對我們這種在台北生活的人來說,可能不太習慣,因此我還是選擇了夏洛特城。夏洛特城有國際機場,747大型飛機都可以直飛的呢!

CCLT夏洛特城校區是屬於荷蘭學院,而荷蘭學院又屬於愛德華王子島大學,所以英語師資都是由這所大學所負責的。每一期的學生,都有一間自己的教室,上課以及中午用餐都在這間教室。學校中的學生大部份都是由日本來的,台灣來的只有我一位,這樣真好!我整天都必須以英語與大家溝通,英語程度一定會突飛猛進哦!

好像是在大學選修英文!

上課的第一天,學校先測試我們的英語程度,並將我們分成二級,基礎級及進階級。每天九點鐘開始上課,週一及週三下午三點半下課,週二及週四必須一直上課到下午五點。而週五的課程只安排在上午,下午是戶外活動,我們可以自由選擇參加或不參加。

在這裡學習英文,有點像是在大學選修,學生必須按著課程的安排換教室。每日上午的課程,主要是學習會話及聽力。 班上的學生是由ESL及暑期夏令營的學生共同組成。每日下午,則是練習英文閱讀及書寫,我們必須換到另一班上課,這一班的學生主要是以學術英語為主,也就是準備考托福或上大學、研究所為主。另外每週我們還有三節電腦課,在電腦課程中,主要學的就是網際網路運用了,我非常喜歡這些電腦課,因為我可以送電子郵件給我的朋友呢!

寄宿家庭與學校都很照顧我們

寄宿家庭離學校較遠,因此女主人每日早晨會開車送我到學校,並在每日下午接我回家。這樣每天麻煩她還真不好意思呢!不過離學校遠對我也實在不方便,因為附近沒有公共巴士可以搭乘,若我希望自行出門觀賞風景,只能走路,要走很遠!很遠呢!

班上只有九位學生,可是我們卻有四位老師,她們都非常親切,也很照顧我們。我去年曾經前往英國學習英語,在英國的老師似乎在教學方法上更有經驗,因為他們會用許多不同的教學方法輔導我們學習英文。不過這裡的老師對課程的要求,卻是非常認真、嚴格,例如我的英文寫作老師Tracy,她要求我們每週至少交出三篇英文作品,我看我的英文程度真是要讓人刮目相看了!

上課有三本教課書,這三本書分別是針對閱讀、書寫以及聽力所設計。外國的書印刷的都很精美,不過每天要帶三本書到學校,真是好重哦!

還有更精彩的在後頭!

班上有一位日本同學Shinya Nakayama她已經來很久了,也玩遍了愛德華王子島。她知道許多好吃的餐廳,下一次我會將她告訴我的餐廳都告訴大家哦!你們來愛德華王子島的時侯,可別忘了去嚐一嚐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