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耶!下雪了啦!

窗外仍是陰沉沉的,大概還沒天亮吧!我將棉被拉緊一些,再睡五分鐘。”米耶,下雪啦!!!”只聽到隔壁多倫多來的菲利浦在我門口大聲嚷嚷,才十月初,怎麼可能?我起床往窗外看,還真的下雪了喲!以前聽”雪花片片”還真不是假的,一片片的雪花在空中隨著風向飛舞,有時往左,有時往右,有時轉圈,除非親眼看到,還真不相信雪是這麼下的。

加拿大媽媽幫我們準備了早餐,也幫我做了三明治午餐,我不曉得下這種濕雪要不要撐雨傘?加拿大媽媽說她在卡加利25年了,從來沒看過本地年輕人撐雨傘的,老先生老太太例外。我米耶想讓人家加深印像,撐個傘又何妨?看看路上的行人,大部份都是穿有帽子的衣服,還真沒年輕人撐傘的,尤其這是今年入秋以來的第一場雪,多數人笑臉相迎,不以為苦,零下二度,還笑嘻嘻的!

捷運電車車站都有暖氣,根本不會冷,還會熱呢!車箱內也有暖氣,不會冷。當然若走在路上,是會有一些冷的。氣象報告說下午雪會停,明後天只是陰天,再來就是大晴天了。進到教室,同學們圍著大玻璃窗欣賞卡加利市的雪景,一片銀白世界,真是美麗。老師講一些雪地笑話給我們聽,惹得大家笑聲連連,上課真有意思。

一下子就過了兩週,認識了很多日本及韓國同學,這週是加拿大感恩節大週末,我們準備去傑士伯國家公園及哥倫比亞冰原,還準備去騎馬喲!今天下了課我們要去卡加利大學溜排輪,前些天我們才去跳蚤市場買了些很特別的小飾品,這裏生活環境真好,我決定再多唸一個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