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耶遊學的第一天

終於辦好了全部的手續,準備要出國了!提著簡單的行李,搭上往加拿大的飛機,跟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及男朋友揮揮手說再見,這一趟,我可是要去加拿大遊學耶!

昏昏沉沉的飛過國際換日線,不曉得人生地不熟的卡加利國際機場是否有人來接機?我是透過網路報名的,加拿大的聯絡人發電子信給我,告訴我有位菲律賓媽媽或她家人會去接我,我從沒飛過這麼遠,英文也很少用,希望一切都會平安順利!

機票與入境

懷著忐忑的心情,早上八點左右抵達溫哥華機場,移民官看我回程的機票是open,盤問了許久。因為我遊學後要轉往英國找朋友玩,但簽證還沒辦好,所以往英國的機票只好open。 等以後在加拿大辦好了英國簽證,再訂機位。跟移民官雞同鴨講筆劃了半天,看來英文很重要,勇氣更重要。移民官聽了我的中國英文,看我真的是來遊學英文的,也就只好放行啦!

往卡加利的飛機還有三小時才起飛,不想等這麼久,我就自己跑去補位,沒想到不是旅遊旺季,一補就補上飛機了,抵達卡加利機場才早上十點多,離原先約定的下午一點半還早,四下逛逛吧!!

卡加利機場

卡加利機場沒有溫哥華機場大,卻也乾淨整潔。白色蓬車是旅客詢問處,旁邊有野牛狩獵谷及法蘭克山崩的介紹,另外還有國家公園內常見的麋鹿、大角羊、及黑熊的標本,看起來栩栩如生。聽說洛磯山脈國家公園內,野生動物很多,真想早點去玩一玩!

約莫幌到下午一點半,看不到什麼菲律賓媽媽或亞洲人來接機。這下可好!趕快打電話給加拿大聯絡處,連撥了三次,我有些心慌了,最後一通電話錄音可以聽出我沮喪的心情!再往原先出來的門走去瞧瞧,有位胖胖的亞洲男生在東張西望,手裏舉著一個名字牌,嘿!是我的名字嘛,感謝上帝!終於見到菲律賓哥哥了。順利的坐上車子,一路往住宿家庭的方向前進,心安了許多。

住在教授家

住宿家庭是移民來加拿大二十多年的菲律賓人,爸爸是教授,在卡加利大學教授醫學方面的課程。住家位置在卡加利大學附近,屬於文教區,環境非常好!雖然他們的祖先是中國人,但他們都不會說華語,這對我的英文學習是很有幫助的。因為菲律賓爸爸、媽媽常常吃米飯,所以我也就跟著吃米飯,這比較適合我們的台灣胃,謝謝他們的細心安排!菲律賓媽媽很和藹,第一天就煮魚湯給我吃,讓我到異國不會有很大的文化震撼。明天已經有朋友要帶我去學校及卡加利市中心逛,好認識東西南北。選擇有公司在加拿大的好處,就是隨時有人可以處理緊急問題。

清新亮麗的卡加利

秋天的卡加利樹葉都變成了金黃色,天是清澈的藍,陽光依然亮麗。溫度十五度的大晴天,晒起太陽來還很熱呢!原來聽說加拿大很冷,所以我都沒準備短袖衣服,這下子可好!被熱慘了!還好這裡的百貨公司都在秋天換季大減價,趕快買件〞加拿大〞製的運動衫穿。

我好喜歡這裏清新的空氣、寬敞的前院後院、沒有鐵窗的住宅區,相信我的遊學之旅一定也是這麼清新亮麗,更希望下次跟人用英文交談,不會再雞同鴨講語焉不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