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能用英文對答!


作者:Cindy(目前是音樂班學生)
聯絡:ymlee00@iris.seed.net.tw


高中甄試入取高雄中學音樂班後,便接受阿姨的建議,前往加拿大遊學。經阿姨多方面留意,得知卡加利的MBT有協助安排暑期夏令營,並且住在寄宿家庭,辦得不錯!可達到全日的英語環境,以增加學習效果。所以就踏上這一個月的遊學旅程了!自己也很順利的由台灣搭飛機到達卡加利。

由於在填寫寄宿家庭的選擇時,曾要求家中最好有鋼琴,校方也刻意為我安排一個很合適的環境,男主人是英文老師,女主人是鋼琴老師,加上二位寶貝女兒,一位五歲,一位三歲,他們都長的很高,小女兒也很可愛,只要我有空,就黏著我不放。起先我們以肢體語言溝通,慢慢的敢開口講台灣英文,發現他們不排斥,我也就大膽的與他們噓寒問暖話家常,即使與小朋友也能應對如流,一時之間,國台語全派不上用場了。

加拿大式的生菜沙拉

女主人很熱心的引導我認識環境,起居作息狀況完全依照他們的生活方式,吃不到中餐,剛開始真不習慣,天天吃生菜沙拉,然而一個月下來,我卻發現沙拉的可愛,回台灣還直嚷著要媽媽用〞加拿大式的生菜沙拉〞呢!嗯!真棒!

女主人也教我如何搭車到市區上課、搭車回來,也讓我學會了在異國中聽不到中文解說,必須自己獨立作業,學會獨立。甚至於媽媽來加拿大接我時,我能親自帶她坐公車,由阿姨家到市區,或到寄宿家庭,媽直跨我〞厲害〞呢!

在MBT安排的學校上了一個月的課程,聽不到一句國、台語,真的是全英文的環境。老師除了上課,也帶我們把卡加利附近好玩的地點,都留下了美麗的足跡。有的不是遊覽點,而是當地居民休閒處。

這一個月的遊學,讓我感受深刻的是,我竟然能用英文對答,沒想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