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耶與粉紅色的晨曦!

時間過得真快!來加拿大遊學已快滿三個月了,原來只預計讀二個月英文,沒想到愈讀愈喜歡這裡,趕緊再多申請一個月。好在只要憑觀光簽証就可以了,不需要辦理什麼特別的手續,還蠻方便的!

十餘年來最熱的冬季

自從九月底以及十月中各下了二場小雪之後,接著天氣就好得讓洛磯山脈滑雪場老闆望天興嘆,預計十一月初滑雪場要開門做生意的,這下天公不作美,連造雪機造出來的雪都不敵今年冬天的太陽,據住在這裡二十年以上的居民所述,1997年溫暖的冬天是過去十幾年都不曾見過的。現在十二月,都還會出現十度以上的高溫,滑雪場靠天吃飯還真不容易呢!

粉紅色的晨曦!

十一月的天空,早上七點半到八點半前太陽要出來的時候,東方是一片粉紅。記得以前去阿里山玩,大夥兒披星帶月,穿著厚厚的外套去祝山觀日,看到的雲海也不過如此。望著窗外光禿禿的樹幹,金黃色的草坪,配上白色的積雪,主要幹道上往城中心去上班的車子一輛接著一輛。在這美麗的景色中,想必大家上班心情愉快。傍晚夕陽西下,西邊天空又是一片粉紅,這裏的景色怎麼看都漂亮,難怪此地居民都面帶笑容和藹可親,生活在公園裏能不快樂嗎?

遊與學

我在班上也沒怎麼用功,上次考試竟比韓國及日本同學成績要好,考第一名喲!真不好意思。十二月開始此地氣溫較低,城中心的奧林匹克廣場開始可以溜冰了,免費的,另外星期天下午也有義工老師在那裏指導大家溜冰。夏天的奧林匹克廣場是個噴泉池,也是舉辦露天音樂會的地方,冬天就開放給民眾溜冰。因為廣場就在捷運車站旁,交通非常方便,老老少少都可以搭捷運車進城,不用煩惱交通問題。更何況城中心星期天路邊停車是免費的,圖書館、卡加利塔及中國城都在旁邊。圖書館有看不玩的書,中國城的食物更是味美價廉,上卡加利塔環顧整個卡加利市,更讓人心曠神怡,這些都讓卡加利的城中心在星期天熱鬧非凡,不會因沒有上班族而一片死寂。我常和同學去溜冰,也常去圖書館用免費的e-mail。

您猜我的純羊毛帽多少錢?

在卡加利遊學真好玩,我的冰刀鞋是在二手貨店買的,才十元加幣,英國製純羊毛的毛線帽更是趁著二手貨店打對折去買的,還不到一元加幣喲!在此地生活費一些也不貴,當然自己也要曉得怎麼花錢!

橫跨加拿大

遊學三個月即將結束,想起第一天自我介紹時比手劃腳語焉不詳的窘態,現在已能與同學及老師侃侃而談。在回台灣前,我打算搭灰狗巴士橫跨加拿大,到東岸多倫多、尼加拉瀑布、沃太華、蒙特婁、及魁北克等都市走一圈,再搭機去英國及日本訪友。

哥倫比亞冰原及壯麗的洛磯山脈國家公園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我相信我還會再回來的。現在洛磯山英語中心新開了商用英語及公司實習課程,我明年可能再回來卡加利唸三個月,實習一個月,若能在此地城中心的玻璃大樓裏工作,那就真的太棒了。

人因夢想而偉大,只要朝著目標前進,美夢是終會成真的。米耶橫跨加拿大一定會向大家報告旅途中的點點滴滴,與大家分享我的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