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一家人


作者:Jesmine
聯絡:jesmine@email.gcn.net.tw 中、英文
hsuehy@hotmail.com 英文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見到了寄宿家庭的男主人。他叫Noel,來自於愛爾蘭,高高瘦瘦的他,戴著一副眼鏡,親切、熱情的歡迎我。女主人叫Cathy,來自於蘇格蘭,昨天晚上才到英國去探視她的姐妹,兩個禮拜後回來。他們有一男一女:兒子叫Lan,留著長頭髮,像個印第安人,他熱愛動物,六年前成為一個素食主義者;女兒叫Noeleen,她和她的男朋友Rob都是英文老師,再過十天,他們就要到百慕達去教書。

當天一進門,Rob替我提行李,Noeleen為我介紹環境,讓我選房間,Lan則為我倒了一杯柳橙汁。晚餐時,我的日本室友Tom也到了。晚餐後,Noel就帶我們去鄉間兜風,我的緊張、不安已完全被幸福感所掩蓋。

豐盛、精美的餐點

Noel每天早上六點多即起床,當我八點下樓吃早餐時,餐桌上已擺滿三、四種速食麥片、柳橙汁、蘋果汁、牛奶、開水、奶油、果醬,有時吃烤吐司,加上蒸蛋;有時則是鬆餅加楓葉糖漿。Noel知道我喜歡喝茶,都會為我再泡一壺英國茶。至於晚餐不是五點就是五點半,通常先來一盤沙拉,再上主食,披薩、漢堡、牛排、烤雞、玉米、馬鈴薯等。飯後還有冰淇淋和水果。每次我都努力的把所有東西吃完,總認為沒吃完不禮貌,所以我的體重也直線上升,至少胖了兩公斤。飯後,我總會幫忙收拾餐桌,並將碗盤放至洗碗機中,他很高興常跟我道謝。

還記得第一個禮拜天沒活動,聽到Lan和Tom要去釣魚,我跟Sarah也想去,誰知後來Lan說不方便,我雖然難掩失望之情,仍笑笑說沒關係,原本在看電視的Noel,後來卻叫我跟他出去,指著前面鄰居家的貨車,告訴我:你看,前面只能坐三個人,所以沒辦法帶妳去。我的心中流過一股暖流,非常感動。

週六,老師的先生原本要載我們去Go Station搭火車到多倫多,Noel知道了,就說要載我們去。他告訴我們如何買票,要記得punch,顯現日期,再帶我們去月台,告訴我們坐二樓才有好視野;又教導我們如何回來,別忘了保留票根,坐公車只須五十分錢。

日常生活點點滴滴

回家前想到今天是父親節,也感念他的照顧,買了一束康乃馨送給他,他非常高興,將我抱了起來。隔天早上只剩我和他,他帶我到外面的餐廳吃早餐,我才知他是六年前才開始當寄宿家庭的,他會收集各國紙鈔。後來他又帶我去港口散步。那是安大略湖,到處可見鵝群,牠們受政府保護,不可捕殺。Noel可不以為然,因為牠們破壞草坪。

回家後,Noel說Sarah不是要來嗎?等我打過電話確定後,Noel說我們暗中跟蹤她,就開車到她家去,半路看見Sarah在撥頭髮,等了幾分鐘,Noel才按喇叭,我已經快笑死了。知道Sarah 還沒吃早餐,他又準備一份給她吃。然後帶我們去市中心兜風、逛超市,並留Sarah吃晚餐。

他會幫我洗衣服、毛巾,烘乾並掛好,給我錄音機和一堆雜誌看。Noeleen要出國買一些衣服,他也會帶我去。常對我噓寒問暖,也關心我的朋友。由於他很喜歡虧我,有時我也分不清楚真假,所以Lan說如果是假的,他要給我五十分錢。因此每天都很快樂。

美食國民外交

他跟Cathy也是絕配,他很尊重老婆。Cathy說話很快又風趣,是個直腸子。還記得我跟Sarah做了一頓中國菜請他們:香菇雞湯、菠菜炒牛肉、蘑菇炒綠花耶菜、蝦仁炒四季豆、最後是色香味俱全的炒飯,雖說器具不是很理想,也做了一次國民外交。

最後一天,我買了一束花和謝卡想聊表謝意,誰知一場莫名其妙的大雷雨,使我淋得像個瘋婆子,那種溫馨的感覺全沒了。隔日,就在我享用最後一次豐盛的早餐時,Noel給我一個小袋子, 說是他和Cathy送我的小禮物,真的很感動,難以言喻!臨走前我抱了他兩次,非常捨不得!他則目送我離開。

我所遇到的寄宿家庭都很好。這個尤其特別!我不是寄宿學生,是他們家的一份子,這種被寵的感覺很棒!住在他家的學生很幸福,當然我懂得人情事故、表現得體,也使他們願意更疼我。如此美好的經驗,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