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作者:Jesmine
聯絡:jesmine@email.gcn.net.tw 中、英文
hsuehy@hotmail.com 英文

08/01週六

我順利住進寄宿家庭後,晚餐時見到我的室友"Tom",他來自日本,是大學四年級會計系的學生,聽Lorne(老師的先生)說,他的行李在芝加哥機場遺失,大家都安慰他一定可以找回來,Noel還借他衣服、褲子和盥洗用品。可能他擔心行李,加上旅途勞累,所以話不太多。

08/02週日

今天的活動課程是去羅馬豪宅(Casa Loma) 參觀。它位於多倫多西北方的山上,就像一座中世紀城堡。每位遊客皆有一部錄音機,可以邊聽解說邊參觀。主人名叫亨利爵士(Henry Mill Pellatt),由於對城堡的熱愛,他從1911年起,花三年的時間興建屬於自己的豪宅,共有98間房間,光浴室便38間,還有可容納100人的餐廳,甚至馬廄都用西班牙大理石裝潢,豪華的程度令人瞠目結舌。可惜耗費過鉅,在城堡建好前,他就宣告破產,只好孑然一身的離開家鄉。這是一個值得細細品味的好去處。

吃完午餐,我在大門口見到了Sarah,她是我的朋友,我們約好一起來這裡上課,見到她真是高興。Lorne和Lesley(老師)帶我們去碼頭區(Harbour Front)逛,我卻忙著跟Sarah閒聊,並介紹她與Judy、Tom認識。

Judy來自高雄,比我們早三個禮拜來。為了想學好語文,我跟Sarah住在不同的寄宿家庭。吃完晚餐,我們四個人又跑去港口邊散步、喝啤酒。Tom開始展現他的搞笑才華,真是愉快的夜晚。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我請Tom一起送Sarah 回家,不知是天色太黑,還是她沒記清楚,我們竟然迷路了,又沒帶地圖,碰巧有一家人正在外面送客,我們趕上前去問,主人不太清楚,又去找地圖。甚至熱心的說要送我們回去,還帶著兩個孩子隨行。等到了Sarah家,他一直等她開門點了燈,才離開。原來他到泰國也曾迷路,所以很能了解我們的心情,這個溫馨的晚上,真正讓我感受到加拿大人的親切、和善,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