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飛航與入境

●國際線機票

由台灣往返北美洲的機票,一定要直接預訂往返時間,因為當您在北美洲機場入境時,移民官員會檢查您的機票,若是沒有返程時間,則會懷疑您有留在北美洲的企圖。而增加您很多入境的困擾。

●北美洲國內線機票

當您轉機的地點是大都市。例如:搭乘加航由台灣飛抵溫哥華,若您還要轉機多倫多。因為加航也有班機飛多倫多,這個時侯,不妨直接在台灣預訂轉機機票。

當您轉機的地點是北美洲境內小城市。例如:由溫哥華轉機肯露斯市,這一段行程,多是由區域性航空公司在飛,您在台灣可能跟本無法預訂機票。
‧若您在溫哥華會停留一週時間以上,則可以在到達溫哥華後,當地購買溫哥華至肯露斯市來回機票。

‧否則必須由加拿大的學校或MBTech協助您,預訂北美洲國內線電子機票(無紙機票),您可憑著電子機票在溫哥華機場Check In。

‧通常地區性機票,單程較來回價格還高。若訂來回機票,價格反而便宜。

●選擇週末或是平常時間

北美洲地區在週一至週五,商務往返各地的旅客較多,因此飛機班次也較多。旅客有機會選擇多種不同的時段搭機。

例如:由溫哥華至肯露斯市飛航行程,週一至週五,每日約有十五班飛機。而週六、日,每日減少為約五班飛機。

●我希望在遊學課程結束後自主遊,該何時訂位?

在北美洲各地遊學的時侯,學校一定會舉辦各風景區旅遊,參加學校的短程或週末長程旅遊,是最方便的旅遊方式。

若準備旅遊的地點,與學校舉辦辦的旅遊地點不同。建議您最佳的預訂時間,是在學校報名確訂、收到入學許可、寄宿家庭確定、簽証確定、國際線機票確定之後。才開始處理北美洲各地的自主旅遊行程。

因為預約大都需要支付訂金,訂金一旦支付,遊學行程臨時改變,就很難收回了。

●暑期旅遊旺季的行程處理

北美洲一些著名的風景點,暑假期間無論是機票、住宿,大都在一個月前預約額滿,臨時決定想前往某地,往往無法順利成行。例如:PEI愛德華王子島是日本青年(女性)旅遊必經之地,暑假是大大的旺季,訂位必須提早。

●訂機票前往PEI愛德華王子島,為何訂不到?

PEI愛德華王子島是一個省,不是一個都市,不可以做為機票訂位的起點或終點。

前往PEI的機票訂位,必須說明前往Charlottetown夏洛特城,夏洛特城是PEI的最大都市,確定有國際機場。

因為訂票服務人員未必來過PEI,他們有可能不清楚實際情形。

●行李是否只能託運至溫哥華?

國際線的行李,可以託運至目的地機場。但是在溫哥華機場入境的時侯,要檢查行李。因此必須提領行李,待檢查後離開入境大廳,可以到轉機櫃台直接交運。不必等走到轉機機場,才Check in並交運行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