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許可與簽証

●何謂入學許可?

在學生報名,申請入學後,學校會查核報名的課程、學期是否仍有名額,若答案是肯定的,則在確認學生已支付規定的費用後,會核發一張〞接受學生入學〞的証明,這張証明就是〞入學許可〞。當您在申請學生簽証的時侯(三個月以上學習),必須附上這張〞入學許可〞。

●是否可以先前來加拿大,再申請入學?

這要視您準備長期就讀(三個月以上),或短期遊學三個月以下。因為就讀三個月以下,無須學生簽証,所以學生可以憑觀光簽証先進入加拿大,再看那一個學校有名額,隨時可以入學。

其缺點是若準備就讀的學校沒有名額,則無法順利入學。另外安排住宿家庭,也需要先期作業,才能有較佳的選擇。

若是準備長期就讀的學生(三個月以上),絕對不允許在加拿大境內申請學生簽証,必須在原居住國家申請學生簽証,並完成體檢審核。

●申請入學許可、簽証須要多少時間?

這可以分成二個部份來談,學習三個月以下或三個月以上:

A.三個月以下

申請學校、支付訂金、學校發入學許可、辦理護照、簽 証、機票,總共約須一至二週時間。因為三個月以下學 習,僅須觀光簽証,申請簽証只要二日即可。

B.三個月以上

申請學校、支付訂金、學校發入學許可、辦理護照、 、機票,總共約須一至二週時間。

不過三個月以上學習,必須申請學生簽証,學生簽証必 須體檢,體檢審核時間約二個月。

加拿大移民局有指定的駐台灣體檢醫院,台北、台中、高雄都有,申請學生簽証的申請人,必須赴指定的醫院完成體檢。而後醫院會將體檢結果直接送往加拿大審核。體檢審核結果,會由加拿大通知駐台北辦事處。並憑以核發學生簽証。

●入學許可有無申請不過的可能,以及退費的問題?


入學許可申請過程是:
a.將入學申請單填妥後,送往學校。
b.學校查核該期仍有名額,則通知申請者支付各項費用。
c.學生支付費用後,學校發出入學許可。
因此不會有申請不過退費與否的問題。當學校通知您支付費用時,就表示有名額了。


●觀光簽証與入境?


申請觀光簽証及入境有二種意義

A.若您申請多次入境觀光簽証,在您的護照上會有〞加拿大簽証章〞,表示您可以在三年或五年內入境加拿大。

B.當您實際搭機入境加拿大時,加拿大移民局官員,會在您的護照上加蓋〞本次入境允許停留時限〞,通常是半年,因此您在加拿大的半年時間之內,可以任意旅遊、訪友,但是就學時間合計不可超過三個月。

辦理加拿大多次入境觀光簽証,並不須要入學許可的証明。當天辦理,第二天即可以取得簽証。

●何謂〞旅遊工作〞許可簽証?

目前在亞洲地區只有日本青年可以取得〞旅遊工作許可〞,因為每年都有大量的日本遊客前來加拿大,為了服務這些日本遊客,須要許多懂日文的日本青年打工。因此日本青年可以取得〞旅遊並工作〞的簽証。

●申請學校的截止期限為何?

暑假七、八月份前來就讀,因為申請的學生較多,為免額滿,必須在三個月以前申請入學。其他月份就讀,請提前一個月申請入學即可。

除了暑假以外的其他期間,學習品質會更佳,因為學生人數較少、學校照顧的較好、講師也有機會作個別輔導。

住宿家庭的選擇也是同樣的,在暑假期間由於學生非常多,除非提早申請,否則不容易安排到最佳的住宿家庭。

若要配合台灣出國的機票,除了寒、暑假期會較難訂位,機票價格較高之外。其他時間訂位都很方便,也都會有特價的機會。

●如果遊學時間不超過三個月,一定要申請多次觀光簽證嗎?

若遊學時間不超過三個月,您可以僅申請單次觀光簽證。不過依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大家都是來了加拿大之後,還想再來。或是臨時起意前往美國,再回加拿大。都會面臨多次入境簽証彈性較大的優點。在實際作業上,若您只進出加拿大一次,可以僅申請單次入境簽証。

●自主旅行的遊學方式,會比較便宜、方便嗎?

自主旅行的遊學方式,會讓您將整個過程掌握在自己手中,學習的更實在、內容更豐富,當然也會更經濟。是否更方便,倒是見人見智的問題?因為以下各項您都必須親自處理。‧遊學目標確立、學校選擇、課程選擇、申請學校、支付 費用、學校發出入學許可。‧台灣出國以前申請護照、簽証、機票訂位。‧到達西方國家之後一切接機、入學、生活、旅遊等。

若是跟著遊學團出國,可能一半的時間是在說中文,通常必須配合團體行動,最後結果是英文單字多背了幾個,其他各方面可能收穫有限。

若是以自主旅行的方式出國,同學是來自世界各國,除了可以認識許多國際友人,更是生活在一個完全的英語環境中。不僅英語會學得更札實,整個遊學過程,也會更清楚,當然費用便宜多了。(約便宜三分之一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