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遊學環境與氣侯

●加拿大的學校環境加拿大的學校環境,除了小學、中學、高中必須有運動場之外。大專以上學校,例如語言學院、成人教育、大學的市區分部、社區學院等,因為沒有運動場的需求,則多半會設在市區,主要是取其交通方便。因此可以說全部的語言學院都是設在市區(市中心)。

●住宿家庭與學校之間的交通加拿大各大城市都有非常方便的捷運或公車系統,以卡加利市捷運及公車交通運輸為例,月票僅加幣四十八元。可不限次數、時間搭乘。交通時間視您住宿地點不同而定。不過若是搭乘捷運由最遠端至市中心學校所在地,也不過僅須十五分鐘,下車後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學校。

●加拿大氣侯

春季:五月至六月
與台灣相同氣侯,室外隨便穿。教室上課因為有冷氣,感覺會較冷,若不習慣,可加一件毛衣或夾克。

夏季:七月至九月白日氣溫約在攝氏二十度以上,是大家從事戶外活動、坐在室外聊天、喝咖啡的好時間。晚上通常氣溫會降至攝氏十度左右,因此溫差頗大,在衣服穿著上必須特別注意。

秋季:十月與春季相同氣侯,室外隨便穿。教室上課因為有冷氣,會較冷,若不習慣,可加一件毛衣或夾克。

冬季:十一月至隔年四月台灣冬季的衣著並不適合加拿大使用,因此僅帶一套最簡單的禦寒衣服,約攝氏十度即可。因為自您下飛機後,都是在暖氣房、暖氣車中,不會很冷。住定之後,請住宿家庭帶您去雪衣專賣店,您自行選購雪衣,其價格較台灣便宜至少百分之四十以上。

●洛磯山脈的氣侯在遊學期間,一定會有機會前往洛磯山脈遊賞,山區的氣溫,晚上會在攝氏零度至十度左右,白日會在廾十多度,溫差很大。

●加拿大什麼時候較好玩?加拿大冬、夏各有不同的景緻,綜合而言,在春、秋二季是較佳的遊賞季節。春季初可以看到部份冬季的雪景,春季末又可享受到初夏的熱情。而秋季則是反向欣賞,您可以看到新鮮的初雪、銀白的山峰。

夏季雖然氣侯最適宜亞洲人旅遊,不過因為夏季是旅遊旺季,觀光客非常多,各項住宿、交通訂位都必須提早,費用也會較淡季高出許多。

●冬季衣著方面,請網友參考網頁上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